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导师风采 正文

黄卫东简介

作者:时间:2017-11-13点击数:

黄卫东
     1970年生,男,四川安岳人,博士,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1993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,获得工程力学学士学位,19973月毕业于同济大学,获得城市道路与机场工程专业硕士学位,20003月毕业于同济大学,获得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学位。      

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,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;申请发明专利12项,有6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(其中4项为第一发明人),6项处于实质审查的生效阶段;获200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,排名第4,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,排名第6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Materials and Design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 Polymer Testing多个SCI期刊审稿人;同济大学学报、建筑材料学报、东南大学学报等期刊审稿人;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。所著论文80余篇, EISCI收录50余篇;专著《橡胶沥青及其混合料的研究与应用》

主要研究方向为道路材料、沥青与沥青混合料,包括:

1. 沥青新材料研究与开发,主要包括各种沥青混合料与沥青路面用特种改性沥青的研究与开发,目前的研究重点包括:废旧轮胎橡胶粉改性沥青的配方、工艺、性能与应用的研究,废旧塑料用于沥青的改性研究,用于疲劳性能的特种改性沥青研究,用于低温性能的特种改性沥青研究。

2. 改性沥青与混合料的性能评价与设计方法研究,主要集中于沥青与沥青混合料疲劳性能的评价、设计与应用,基于疲劳性能的沥青混合料设计新方法,沥青与沥青混合料低温性能的评价与研究,基于低温性能的沥青胶结料与混合料设计。

3. 路面养护技术研究,主要包括各种新型路面养护材料的开发、研究与评价。

电子邮箱:hwd@tongji.edu.cn

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2017.黄卫东课题组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