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课题组及成员介绍 课题组介绍 正文

课题组简介

作者:时间:2017-10-26点击数:

本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为各类改性沥青(橡胶沥青、SBS改性沥青、彩色沥青、环氧沥青以及复合改性沥青)及其混合料的性能评价、新型路面材料(预制式沥青毯、压电材料、薄层摊铺、功能性罩面等)的研究与开发、路面结构受力计算(包含图像处理、数值模拟)及其混合料的设计、研究与施工指导。
   本课题组于2004年至2005年间成立,于200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,2010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。课题组至今已10多年的历史。从成立之初的以SBS改性沥青、橡胶沥青、彩色沥青为主的改性沥青及其混合料研究为主,经过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和众多横向科研项目的历练,研究范围和深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,包括抗裂沥青、反射裂缝处理要求、高原过渡区铺面技术、半刚性路面防反射裂缝技术、溶剂性胶粉改性沥青的流变性能等等,黄卫东研究员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在业内获得广泛认可,并得到了大面积的应用,为诸多地方管理机构和企业带来可观的利益。已培养出博士3名、硕士10名,均在本行业主流机构(高校、设计院、研究所、事业单位、大型施工企业和知名材料商等)深造或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,毕业生均分布在上海、北京、广州、深圳、成都、重庆和海外等人才密集区域。

课题组目前有研究员1人,在读博士研究生5人,硕士研究生6人,科研梯队合作稳定(定期例会、及时沟通),课题组气氛活跃(经常组织聚会、踏青、春游、毕业旅行),科研氛围浓厚(成员均能以一作发表SCI文章,且课题组成员连续三年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)。

   黄卫东课题组地址: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304室  

   黄卫东办公室地址: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608

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2017.黄卫东课题组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