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科研进展及成果 正文

SBS类改性沥青低温性能评价及指标相关性分析

作者:时间:2017-12-11点击数:

[摘要] 通过25℃针入度试验、5℃延度试验和小梁弯曲蠕变试验(BBR),对15种沥青进行低温性能评价和排序,并通过输出Person相关系数和线性拟合,对25℃针入度、5℃延度与PG低温分级温度进行相关性分析。结果表明:SBS类改性沥青的低温性能较基质沥青有不同程度的提高,其中TB+SBS类复合改性沥青以及高掺量橡胶粉沥青的低温性能最为优异;5℃延度同PG低温分级温度的相关性很低,说明用5℃延度来评价SBS类改性沥青低温性能存在局限性;25℃针入度与PG低温分级温度的相关性比5℃延度与PG低温分级温度的相关性高,25℃针入度与改性沥青低温性能的相关性有待进一步研究。  




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2017.黄卫东课题组 All rights reserved.